泽野天明(吃虾快乐)

荒野を潤すと、暗夜は夜明けになる

(家教+文野)作刺破黑暗之微光(十六)

“这片芯片是做什么用的?”

国木田推了推眼镜,把芯片插上电脑:“看看不就知道了。”

刚一插上去,电脑就黑屏了。

然后慢慢的,一个一个白字蠕动着浮现出来。

是一封信。

致外来者:

你应该收到这个小小的礼物了。这只是见面礼哦。如果不顺应命运的话,我相信还有有更多的礼物送到你面前。

别妄图打破规则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你亲爱的,命运石钟

出了武侦社,纲吉才发现下雨了,如丝如雾的小雨,连声响也不见。难怪在屋里没发现啊。

纲吉未曾犹豫地踏出了屋檐,走进凉雨中。

行人的五官在雨雾中模糊了,只留下一张张苍白的脸,他们匆匆地走着。

他们是否也感到痛苦呢。

趋行在人生这个亘古的旅途中。在坎坷中奔跑,在挫折中涅槃,忧愁缠满全身,痛苦飘落一地。累,却无从止歇,苦,却无法回避。

他抓紧了怀里的纳兹。

纳兹乖巧地窝着,将自己掩在外套下。

这团温度让纲吉感到一丝慰藉,让他得以继续走下去。

像踩着棉花似的轻盈,好像只剩灵魂在游荡。

他走得既轻又慢。

雨水悄悄泅湿了纲吉的衣物,他冷得有些发抖,却无从察觉。

踩下一步:“奈奈妈妈。”

再踩一步:“reborn。”

他小声地说着。

“狱寺。”

“山本。”

………………

好像找到了一个新奇的游戏的小孩子,他精神亢奋地走下去。

等到把所有人都说完,纲吉才颓然地滑到地上。

“……我想你们。好想。”

他看着一蓬蓬如雾的雨,眼睫因为沾太多小雨珠而又湿又重,眼前模糊起来。

“我好孤独。”

“我好痛苦。”

他小声地说。

“我还能再见到你们吗。”

他绝望地问。

“我不知道该怎样做。”

“那几个孩子因我死去了。”

“因为我死去了。”

他神经质地重复:“因为我……”

“她们此后再也见不到任何光源了,只能静止在黑漆漆一片的世界里。”

沉默了会,纲吉突然发现一个严肃的问题:

“她们会不会怕黑啊?”

纲吉好像在自言自语,又好像在问着虚空中看不见的存在。

“她们会感到恐惧吗?会孤独吗?会恨我吗?肯定会的吧?还有她们的亲人……”

他的手拽着自己的头发,雨水几乎要把他自己烫伤。

纳兹担忧的看着他,用小舌头舔去他的泪。

“gao……”

“我该怎么办啊纳兹……”像溺水之人抓住最后一根浮木,纲吉紧紧抱住它,“我该怎么办?……”

“呀,纲吉君?”太宰的声音突然从身后传来。

“太宰先生,你怎么在这里?”稍稍收拾了心情,纲吉这才转过身望着他。

太宰走近纲吉,让他的伞悬在纲吉头顶。

“出门采购食材啊,”太宰治轻快地回答,“听说用书上的方法做出来的面条可以让人上吊哟。”他掏出本书,纲吉定睛一看,其名为《完全自杀手册》。

纲吉一时也不知道该如何回答。

“倒是你,怎么在这里哭?”太宰挑眉。

“刚刚执行了任务。”纲吉沉闷地回答。

“任务出事了吗?”明明是疑问句,却用了肯定的语气,太宰说,“有关那些莫名其妙自己回来的女孩子,对吧?”

纲吉沉默了一晌,然后才回答他:“我没有保护好她们。”

“这样确实会对武侦社名声造成损害啦……尤其是你刚刚才加入武侦社。”太宰漫不经心的说,“嘛~往好处想,说不定这样你就不用履行一年的合约了呢,虽然刚上岗就被炒鱿鱼听起来很惨……”

“太宰先生!”纲吉突然大声地打断他的话。

太宰倏地有些无聊。

“好啦,我知道你想说的不是这个。”

“不过说到底,那些女孩子的事关你什么事呢?”

纲吉垂下眼:“那些无辜女孩因为我被杀害了。”

“因为你?”

“对。”

“原来如此,不是针对武侦社,而是因为你啊。——是海伦凯勒啊。”

“是。”

纲吉看向太宰治,他好像永远都这么游刃有余,什么都明白的样子——像reborn一样,于是他情不自禁地问出了一直缠绕在心间的问题:“太宰先生,我是不是很没用?”

“不要妄自菲薄啊,纲吉君。”太宰治轻笑,“你的能力可是罕见的强大呢。”

“可我什么也做不好,连自己想保护的人都保护不了。”

“至少你拯救了织田作和五个孩子啊。”

“说到这里真是不知道该怎么感谢你呢。嗯……不如我就把我做好的的面条和你共享咯。”

“额……不用了,谢谢。”

“很难过吗?”太宰治突然问他。

“失去了一切,孑然一身的来到这里。好不容易被收留,却立刻遇见了mimic的袭击,织田作重伤,店主死亡。现在也是,织田作刚一好转,几个女孩子因为你失去生命。不幸的事接二连三,很难过吗?”

纲吉一惊,有种被看透的毛骨悚然感。

但他立刻又放松下来。

如果是太宰先生的话……被看透了也没什么吧。

他们是同伴而不是敌人啊。

“我……”他艰涩的开口,刚说一个字就闭上了嘴。

太宰治安静地等着。

纲吉的唇开开阖阖,却一个音都没发出来。

“……我……”纲吉闭上眼,他并不习惯把自己的想法说出来。

但他终究还是说出来了。

“我从小就是一个废柴……”

“走路平地摔,成绩也差劲……做什么都笨手笨脚……”

太宰治惊讶地挑眉。

纲吉浑然不顾,只自说自话。

“有一天,我遇见了我的老师。”

“然后因为他,结识了很多朋友。”

“我本来只是一个是懦弱、无能、自卑的废柴纲,但朋友们给了我勇气和力量……他们使我坚强。”

“可是……”

“可是你突然来到了这里。”

“……对。”纲吉说,“我再也无法见到他们了。”

“他们给了我生命中很重要的东西……有了他们我才强大起来……没有他们……”

太宰治沉默地听着。

“万幸我遇见了织田作先生。”

“认识了幸介、优、克巳、真嗣、咲乐……和店主大叔。”

“但没几天……”

“算了……之后的事情你都明白……我也实在不想说下去了。”

评论(27)

热度(500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