泽野天明(吃虾快乐)

荒野を潤すと、暗夜は夜明けになる

(家教+文野)作刺破黑暗之微光(十五)

“你说什么?”纲吉控制不住站了起来,尖声道。

与谢野挂了电话,重复一遍:“那些女孩子自己回来了。”

纲吉怔怔地:“我之前一直认为女孩子们是被掳走的——但有没有一种可能——女孩子们是自愿离开……?”

“所以才不会出现引人注目的事、所以才没有留下任何打斗的痕迹。”

与谢野看了他一眼。

“先回武侦社再说。”

“是。”纲吉低低地应到。

 

*

 

在回到武侦社这条路途中,纲吉只觉得思维一片混乱。

如果他的假设是正确的,

这么多人陆续自愿“失踪”,又在同一时刻自己回来……

绝不只是碰巧。

自愿…………自己离开……

有人能够操控他人身体吗?像骸那样的?

但也许他的假设只是假设而已。

“啊啊……”纲吉果断联络看起来很聪明的太宰桑,向他阐述了情况。

太宰治沉吟片刻,“你的假设确实非常有可能,但也不排除其他原因。毕竟我这边所能得到的信息只是从你口中说出,不一定全面。不过要小心啊……可能有点危险哦?”

“明白了,非常感谢!太宰先生你果然最厉害了!”得到太宰的确认,纲吉心下一定,但他转瞬又开始忧虑起太宰所言的“危险”。

终于到了武装侦探社,纲吉一打开门,就看见了四五个陌生的女孩子。

明明纲吉是和与谢野晶子站在一起,但那些女孩子却像是没看见一样一直往纲吉身边窜。

纲吉直觉不妙,连连退后——但还是晚了,那些女孩子们突然爆炸。

“死气零地点突破!”情急之下,纲吉突然点燃了火焰。

他的脑海里回响着这两句话:“如果用冰包裹住炸弹呢?”“我的冰可以使人体时间暂停”……

这么短的时间里面与谢野晶子就算是有三头六臂,也救不回所有人……如果炸弹爆炸的气浪还没有蔓延开来,死气零地点突破可以冻结他的气浪;如果已经波及到了人,死气零地点突破也可以让人体保持在那个瞬间,只要正好当时人没死——

“拜托了!请一定要赶上!”纲吉咬牙等烟雾散去。

与谢野晶子站在他旁边,此刻也被冰封着,她离这场爆炸太近了,身体无疑受到了巨大的冲击。

万幸与谢野晶子小姐在重伤时可以自己恢复。这样想着,纲吉融化了她那部分的冰。

几乎是刚融化掉,与谢野晶子身上的伤就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恢复,不过几秒,除了那身衣物外,就再也看不出受伤的痕迹。

“啊嘞啊嘞……你的异能果然和我很配啊……”与谢野从冰上跳下来,对纲吉笑道,“融化掉其他人身上的冰吧。”

“明白。”纲吉回答他,开始熔解冰晶,等与谢野小姐治好后,又熔解下一个。

…………等大家都被救下来后,纲吉看着最后没有熔解的女孩子们……如果那还算女孩子的话,陷入沉默。

“好了小子。”国木田拍拍肩膀对他说,“现在我们有更重要的事情要谈。”

纲吉没有反应。

“小子?”国木田又喊了一遍。

纲吉沉闷地开口:“抱歉,我需要静一静,请给我一点时间。”

国木田叹了口气,心知纲吉症结何在,却也无可奈何、无法劝慰。

摇摇头,他招呼武侦社众人打扫混乱的大厅。

纲吉看见冰里封存的未来得及炸开的炸弹,被炸碎炸飞的女孩子的血肉,都在冰里封存——竟有种血腥扭曲的美丽来。

“因为我……”纲吉低吟道,“为了我……”他想起那些女孩子朝他拥来的情况。

“仅仅是针对我……”纲吉吻着嘴唇咽下去,把所看见的都咽下去,炸弹的硝烟、女孩子的血肉,一起咽下去,如同咽下一块糙石,一块热铁。头颅似乎被带上了紧紧的铁箍,他满腔的怒火,“仅仅是针对我……那些女孩子……”

他脸贴上冰,舔舐着,隔着冰,细细描绘那横飞血肉的模样。这块冰是血的冰,而在不久前,那些血还是鲜活青春的生命。

纲吉注视着冰里的景象,他此时应是害怕的,但他现在什么也难想了 。他只是注视着,全神贯注地注视,其余都看不见,仿佛把整个灵魂都融进里头,他也是里面破碎的血肉了。

“不可原谅……”纲吉无意识地张着嘴,“不可原谅……”

他始终重复着这句话,速度越来越快,语气越来越坚决,少年的柔美从他脸上消失,显出股苍凉的锋利来。

“绝对……”

有一瞬间,他的眼里好像迸发出激烈的火花来,但只一眨眼,那样的目光便隐去了,只像死人一样停滞不动,过了许久,才眨了下眼睛。那一眨,好像唤回了什么,灵动的泉水再次注入了眼中,他勾起个和平日里一般无二的笑容。

纲吉走回大厅,大家早在会议桌里坐好等着他了。

国木田开门见山:“为什么她们会针对你?”

“……我不知道。”纲吉颓然地说,“我不记得有得罪什么人。”甚至能让他们用女孩子的命来伤害他。

纲吉突然觉得这对话有些熟悉。

 

*

 “你不好奇你被下毒的原因吗?”

——“原因?”纲吉歪头想了想,最后摇了摇头,“我实在记不得有得罪过什么人啊。”

——“你认识海伦·凯勒吗?”

 

*

 

纲吉微微睁大眼睛。

“看来你已经想起来了。”

“是的。”纲吉深吸口气说,“我想起了,应该是她、不,肯定是她。”

他向武侦社众人和盘托出,只省去了他来自异世界一事。

最后他说道:

“以至于给大家造成了如此大的麻烦,甚至还害得那些女孩子们死亡……我……”

“你和海伦·凯勒并不认识,她为什么想要杀你?”

“抱歉,我不知道。”

江户川乱步突然开口道:“可能你的存在本来就是她的眼中钉肉中刺吧?”

“什么意思?”纲吉问他。

“也就是说,她所讨厌的、想要杀死的,无关你究竟如何,只是你存在本身。”

“我没怎么听懂。”纲吉说。

江户川乱步无奈地摇头:“好吧,既然你这么问了,那我这个名侦探就告诉你好了。”

“我刚才说的:他们所要对付的是你的存在本身。即是说,哪怕你现在只是小婴儿或老人,或者在特务科,在港黑,是好是坏,他们都会对付你——只要是你。上次在剿灭mimic时,应该是真的想要杀你。但这次就太小儿科了。是什么让他们态度这么快转变?我能想到的只有你的异能。……他们的异能应该也和时间有关。”

“听懂了吗?我可是把教一年级小朋友的耐心都拿出来了哟。”江户川乱步对阿纲说着。

“啊。”纲吉其实只是一知半解,但没关系,动机如何并不重要。

“嘛,算了,先把那些人体炸弹的冰融化掉吧。”江户川乱步懒懒地说,“说不定有什么线索呢。”

“那你们站远一点。”纲吉的手附着这火焰靠近了冰。

刚一融化,还未来得及爆炸的炸弹立刻炸开。所幸阿纲早就披上了纳兹化成的披风,并没有受伤。

“gao ~”等爆炸结束,纳兹立刻又变回小狮子的模样,乖乖软软地躺在纲吉肩上。

国木田蹙着眉捡起了一堆血肉残渣里的芯片:“这群人的手段未免也太低劣了。”

纲吉面无表情地看着地上的原属于人体的部件,同意他的看法。








以下评论来自阿褕,因为太好笑了,所以手动加精:

而且他们(指幕后组织)在我心中的形象好像,有点奇怪...阿纲初临文野,boss:准备捕捉。阿纲遇到织田作和太宰,boss:玛德,人间失格和天衣无缝,惹不起惹不起,撤。织田作和孩子们出事,boss:哦哦,有机会,来了来了,等等,这个能力好靓仔,我可以!玛德,没抓住,跑了。阿纲加入侦探社,boss: yoooo~人间失格和天衣无缝没了,宝贝儿~我来了~看你怎么跑~草,又跑了...

评论(54)

热度(499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