泽野天明(吃虾快乐)

荒野を潤すと、暗夜は夜明けになる

(家教+文野)作刺破黑暗之微光(十四)

“咿——”纲吉失声叫道,“不是吧?!”

“你没听错哦。”太宰眯眼一笑,“两年后咱们就是同事啦。”

“虽说如此……但我只和武侦社签订了一年份的契约。”纲吉泼他冷水。

太宰捂着心口,深受打击:“原来如此。看来我只能压缩一下洗白时间了。

这都是什么人间疾苦。纲吉扶额。

“唉,直到我以前的经历被洗清为止,我可是什么大动作都不能做。明明才开始,我就能预见之后无趣的生活了呢。”太宰瘫倒在藤椅上,唉声叹气地说。

“给特务科帮忙也不行吗?”纲吉看着和孩子们一起玩闹的织田作问。

“如果我出面的话,难免被有心人发现呢。那就达不到一个普通人的目标了。”太宰闭着眼睛,感受着阳光透过眼睑后红润的颜色,“这么热的天就应该摇着扇子吃着冰镇西瓜——”

“我好像买了……”纲吉站起身,跑到室内打开冰箱,看见了鲜绿的颜色。“我就记得嘛。”他拿起西瓜来,切出均匀的八份,拿一块怼进太宰治嘴里,然后无视太宰抱怨的声音把装着西瓜的碟子放在桌上,招呼织田作和孩子们也过来吃。

“喔!吃西瓜了!”小孩子们一个个兴奋的跑过来,“我要这一块!”“幸介你给我放下!那一块是我先看上的啦!”

纲吉就在旁边笑看着,他轻言细语地说:“不要抢,不要抢,每块西瓜大小都差不多哟。”

太宰半睁着眼睛看着那边的景象,啃着西瓜笑了。

 

*

 

第二天一早,纲吉就起床了。

笨拙地做完早餐,看着眼前这堆堪比“千紫毒万红”的料理,纲吉果断倒掉,洗刷了锅碗后,他咬着片吐司就去了武侦社。

走到办公楼第一层时,纲吉意外看见了武侦社众人。

“啊!纲吉你来得正好!”谷崎润一郎眼睛一亮,“这次委托就你和与谢野医生一起来吧!”

“诶——?!”纲吉震惊。

他快步走到那桌人旁边,“方便告诉我前情提要吗?”

一个老人站了出来:“我是委托人。我来是想拜托你们找到我失踪的女儿。”

“能请您详细说一说吗?”

“昨天她出去买鱼,但很久没回来……我去找她也没有找到。”

国木田补充道:“不仅是这一家,最近这几天经常有年轻女性失踪。所以在寻找委托人的女儿时,你们也要找到幕后黑手,解救出那些人。”

“明白。”纲吉颔首。

 

*

 

这是纲吉第一次出任务。

虽然不是一个人而是和与谢野小姐一起出去,但果然还是好紧张。

而且总觉得那个委托人很奇怪……但他又说不出哪里奇怪,只好把疑惑压在心里。

“就是这里。”与谢野停步,“按照委托人所言,他的女儿是在他的家到这个鱼店这段路失踪的。”

“明明这一段路都是闹市区,也没有小路,他们是怎么在大庭广众之下掳走人的……”纲吉沉吟,“能调到监控吗?”

“监控被破坏掉了。而且坏掉的时间要早于失踪的人出门时间。无法借此判定失踪具体时间。”

“好吧……”纲吉叹气。

这也太难为平均分17.5分的废柴了……如果狱寺君在就好了。

“有目击证人吗?”

“没有。不止这一家,最近所有失踪的人都是在闹市区无端失踪。并且都没有目击证人。”

“唔,没被发现……即是说没有异常……”纲吉嘟囔,“不可能有人过来掳走或者其他……会被发现的……也不对……也许有人可以篡改别人记忆呢?……如果不是的话,又会是什么呢?啊啊……”

“别妄自揣测,要根据现实做出合理的推测。”与谢野晶子提醒他。

“是……”纲吉垂头丧气的,“我尽力吧。”

他和与谢野来回地走在这条街,找寻着可能留下的痕迹,并在心里模拟着过程。

但最终一无所获。

“没办法……”纲吉提议,“我们去看看其他女孩的失踪地吧。”

“恐怕不会有更多的线索,但确实有必要去看一看。”


*

 

“简直就像是凭空消失一样,一点痕迹都没有——”纲吉吃着蛋包饭,含糊不清地说着。

“说不定只是被清理过。”

“啊啊~你们每天面临的都是这样的难题吗?”

“偶尔。”

“也就是说我刚加入武侦社就不巧遇到了?这也太难了吧,我怀疑我在被针对。”纲吉开了个玩笑。

“如果今天一天都没有收获的话,就要看乱步了。”

“唉……”

……

手机铃声突然从与谢野兜里响起,她接了电话:“喂?”

“什么?那些女孩自己回来了?!”

评论(24)

热度(527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