泽野天明(吃虾快乐)

荒野を潤すと、暗夜は夜明けになる

[家教+文野]作刺破深夜之微光

在可能出现争议或不太明白的地方我会标上序号,结尾公示。

cp太纲

文野里面太宰治,织田作之助等人,我大概会考虑一些三次元的性格来分析文豪野犬里面的人物。



  纲吉前一刻还在睡觉,下一秒直达火拼现场。 

  此时的他,一身睡衣、头发乱糟糟,眼里还留着眼屎地站在混乱的战场之间,零距离感受到什么是枪响的声音、嘈杂的人声以及血和硝烟的气息,不时还有流弹打过来——这一切都让他瞬间清醒。 

  纲吉默默决定离开,毕竟神仙打架凡人遭殃,多留一秒都要多分危险。身为普通人,讲究的就是一个从心(doge)。 

  虽然不知道为什么火拼会在闹市区,但看行人都一副习以为常的样子,纲吉也就按捺住了自己的吐槽——怎么可能啊!为什么火拼要在闹市区!警察都不管的吗!为什么大家都一脸正常的样子啊! 

  走出打击范围后,他看着对此熟视无睹,态度非常自然地换路的行人,深深感到槽多无口。 

  他做了个深呼吸,学着那些人换了路。 

  纲吉一边走一边梳理自己的信息: 

  1.无征兆无缘由(如无十年后火箭筒等)换了个地方。 

  2.他是在刚起床时突然离开的,所以不仅穿着皱巴巴的睡衣打着赤脚,还身无分文。所幸不仅脖子上套的指环在,睡衣内侧口袋的手套也带来了(感谢reborn的未雨绸缪!)。 

  3.虽然因为乱糟糟的形象被人躲着走,但好歹问出了这里是横滨。虽然他听到时满头问号就是。 

  ……这真的不是他的恩师搞的鬼吗。 

  纲吉表示怀疑。 

  不过就目前来看,他还是随便找个方向走走吧。 

  * 

  阿……肚子好饿……想念妈妈做的天妇罗…… 

  纲吉游魂一样荡着,已经是午饭的点了,到处都飘着食物的香味,而纲吉早饭都还没有用过…… 

  顺带一提,虽然纲吉还穿着睡衣,但他已经拾掇整洁,头发也勉强打理了一下,这让他看起来不太像个怪人。 

  纲吉沮丧着脸,捂着肚子向郊外走去——至少那里没有食物勾人的香气。 

  走着走着,纲吉的步子微不可见地停顿了一下。但也只是一下,紧接着就面色如常地继续往前走。 

  错觉吗?好像有人在跟着我…… 

  他连续拐了许多个弯,但那种感觉仍然如影随形,令人发悚。 

  没有感觉错,但是,会是谁呢?是突然起意还是早有预谋……不,就他现在这不修边幅的样子,应该没有人会来打劫他或者怎样。所以是早有预谋吗?那他来到这里是不是也是因为这个原因呢? 

  纲吉又像之前那样以平常的速度拐弯,在此期间偷偷地在鞋底附上火焰。然后、就在拐弯的时候、借助大空炎的超高速推动,他一脚蹬地,“噌”的一下冲出很远。 

  “哎呀,被发现了。”角落处,一个瘦高个的男人不急不缓地走了出来,结果刚说完就被挨了记爆栗。收回手,棕色头发的女人顺着纲吉离开的方向跑去:“还不快追?” 

  “急什么?”男人瘪嘴,但还是依言追上,“这条路又没有什么岔路口,有也是死路,逃不掉的。” 

  事实比男人说的还糟,因为纲吉跑路途中还发生了个小插曲。在奔跑的过程中,纲吉眼看着要撞到人时,敏锐地往左移开——悲剧就在此刻发生了,因为那个人也下意识往右躲避。 

  ——就这样撞了个满怀。 

  “啊!……对不起……”纲吉来不及震惊此人的反应速度,只歉意地看了他一眼后便急急忙忙地要钻进旁边一个巷子里,但是被撞到的那个人揪住了纲吉衣服后领。 

  “咦咦咦咦咦——”纲吉扑腾着他的小短腿,“等等啊这位先生我现在有急事要走之后再来向您赔罪——” 

  “那边是个死胡同。”织田作言简意赅。 

  “诶——?!”纲吉的动作瞬间顿住,小脑袋和四肢一起垂下:“那、那怎么办啊?” 

  织田作没有答话,也没有松手。 

  纲吉试图沟通:“先生,我现在正在被人追着,你也不想被牵连吧?” 

  “既然你与我遇见,那也算是有缘。”织田作平平地说,心里也在疑惑自己维护纲吉的反应。  

  “诶、这,我不知道他们实力如何,先生你还是不要趟这趟浑水才好。”他小心翼翼地抬头瞄了一眼被撞先生(因为不知晓名字而在心里取的绰号)又赶紧收回目光,此后一直盯着地上,好像那里有朵花儿似的。  

  明明是好心好意,但却被拒绝了。不管怎么想都觉得有点儿愧疚,虽然他也是为了被撞先生好才拒绝啦……

  织田作几不可闻地叹了口气,态度却因纲吉的话语更加坚定:“你叫什么名字。” 

  “啊?哦、沢田纲吉。” 

  “我明白了。” 

  “?” 

  “追你的人好像过来了。” 

  纲吉扭头一看,一男一女,都不认识。 

  那个女人看见织田作之后脸色一变,随即恢复正常。

  “实在抱歉叨扰到您。我和机雒这就离开。”女人突然改口,当机立断地拉着那男的臂膀对织田作行了个礼,然后步伐有些急促的离开。   

  任务失败总比干涉这些东西要好,她可不想与那几位大人为敌。

  仍然被抓着命运后领的纲吉都要有些绝望了,今天一天未免也太过混乱,早上遇见火拼,中午被人尾随,现在又遇见了个一看就很厉害的男人。

  无力吐槽。 

  他向这位撞到先生道了谢,然后牙一咬心一横,扯着先生的袖子,终于支支吾吾结结巴巴地问:“我、我现在肚子快饿瘪了,请问这附近有可以打零工的地方吗?” 

  织田作一怔,然后缓慢地开口,是那种边思考边说话的缓慢:“应该有……?我不太留意这些,自由轩老板一个人也经营得很好,对面的超市好像也满员了,等等……”他看向纲吉,“你应该满十六岁了吧?” 

  “没满。”纲吉低下头,“也没有身份证明。” 

  …… 

  啊啊,这可麻烦了。这孩子……但应该不是天使①这边的人,……吧? 

  “你是黑户吗?”织田作问得很直接。

  纲吉匆忙抬头:“不是的!我绝对不是黑户!我是并盛那边的人,不知怎么回事突然到了这里……” 

  “并盛?”织田作看着手机上的地图,“日本没有这个地方啊。” 

  纲吉瞳孔一缩,把到嘴边的“欸”咽了下去。

  这样说起来,难怪明明是在商业区也有人公然火拼……况且他记得横滨治安好像还挺好的……  

  所以他这是……换世界了吗?  

  眼前还有一个人要应付,不是胡思乱想的时候。虽然这么说,但纲吉也编不了合适的理由。 

  他便只是垂着眼,一言不发。

  “如果你信任我的话,”织田作看着他,慢条斯理地道,“也许我能够提供给你一个住处呢。” 

  纲吉颇有些惊喜地抬头,蜜糖色的眼睛弯了一弯:“是吗?太麻烦您了!” 

  织田作心下暗忖着纲吉的来历,动作却不停滞:“跟着我。” 

  “是!” 

  纲吉跟着织田作走了大概十来分钟左右,到达了一家名叫“自由轩”②的餐馆门前。 

  “哟!织田作③,还是吃咖喱吗?”餐馆老板笑呵呵地看着他。 

  原来撞到先生叫织田作……织田先生吗?…… 

  织田作咳了咳:“你之前不是说再来五个孩子就可以去抢劫银行了吗?喏,这里。”他把纲吉往前推了一推。 

  “先、先生您好!” 

  “你好。”店主低下身子与纲吉平视,微笑着说,“很高兴见到你哦。” 

  一番交谈后,织田作带着纲吉上二楼去了。 

  “又要收养孩子了吗?”老板有些担忧,最后却释然了, 

  “算了,大不了他工资不够时我帮忙垫一点。”

  

  

  

  


   

  ①天使:因为黑手党最开始是以保护意大利人民为宗旨,所以称黑手党是高尚的人,后来就成了一种暗语。比如“他是高尚的人”,意思是说他是黑手党。但是被政府破解了,于是转成“天使”。

  ③和②:织田作之助非常喜欢大阪.难波西餐厅“自由轩”的“元祖.混合咖喱”,在成名小说《夫妻善哉》中也提到了这家的咖喱。(因此,擅自把这家餐馆命名为自由轩。)而难波自由轩本店直至今日还摆放着写有“虎死留皮,织田作(说明织田作之助先生被普遍称为织田作)死留咖喱”的装饰着他照片的相框。

评论(47)

热度(2246)

  1. 共4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